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13 11:52:00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为持续深入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升华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6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特邀管理学博士、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张锋研究员来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各总支、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会。

  张锋研究员以《学党史观大势立大志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为题,全面系统地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创造辉煌史。从全球视野、历史维度分析回答了我们处于什么样的时代,系统地分析了世情、国情和党情。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科学论断及其深刻内涵,回答了如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背景下,做到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年轻一代知情爱党、知情爱国、知情明智、知情担当。

  报告以党的创建和初心的形成为主线,详细生动地讲述了党的创建史、革命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从历史发展规律的视角,经济、政治、精神三个层面,启发广大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学党史、立大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启示大家要不断坚定信心,不断刻苦学习,不断奋斗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启迪青年一代用延安精神为自己成长进步赋能,坚持“五性”、做到“五知”、涵养“五气”,敢于担当,勤于探索,争做时代弄潮儿。

  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事例详实,是一堂党史追忆课,世情、国情、党情课,历史发展分析课,党性修养教育课,延安精神宣讲课,经济形势研判课、坚定信心激励课。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积极的指导教育作用。

管理学博士、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张锋研究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