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参展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2020-10-16 15:51:00
中国海洋大学

  10月15日,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为期4天。中国海洋大学受邀参加展会,携“透明海洋”“蓝色粮仓”和“蓝色药库”三大系列30余项科技成果精彩展出。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陆昊,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如桂出席海博会,并参观指导学校展位。

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陆昊(前排左二),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如桂(后排右一)在海大展位参观

  作为中国国家级国际性海洋经济展会,面向经济主战场,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基于学校多年科技成果积淀,科技处与学院(实验室)充分交流、深入挖掘,从理念设计、展厅布局、展示信息凝练、模型制作直至最终展出,全程把控、全面落实。围绕“透明海洋”“蓝色粮仓”和“蓝色药库”三大板块,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智能体验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示,展出了系列海洋高端装备和先进的科考船队,水产种质培育、病害防治、饲料开发、绿色养殖、高值化利用全链条的技术体系和产品,从海洋药用生物资源发现到重磅新药产品产出的全链条高端研发平台与成果。充分彰显了学校在海洋领域的科技实力,全方位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众多专业观众驻足学校展位,为学校的成就点赞。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本届海博会以“开放合作 共赢共享”为主题,主要聚焦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态环保和安全等领域,重点展示国内外海洋高新技术与装备,同期举办系列论坛和各类配套活动,今年还创新推出了“线上海博会”,依托VR、5G等新兴技术开启“云观展”“云论坛”和“云展览”通道,打造全新的对外展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和海洋新技术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功能平台。

  因青岛疫情变化,展会开馆前临时规定14日内在(到)青人员不能入馆,学校积极协调外部力量支持,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前海创投孵化器总裁余登魁先生关键时刻鼎力支持,助力学校此次参展顺利展出。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左二)在海大展位参观,学校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余登魁(右一)作讲解

观众驻足观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24 14:26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7 16:49
中国海洋大学 2020-12-11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