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泉城奖学金”颁奖暨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
2021-01-11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激励高校大学生奋发有为,全面发展,热爱济南,才聚 泉城,根据市委组织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济组发〔2019〕17 号),济南市教 育局、济南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济南市“泉城奖学金”实施办 法>的通知》(济教发〔2020〕5 号)要求,1月8日下午,首届“泉城奖学金”颁奖暨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教学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满宝元出席活动并致辞。济南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一次办成”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校合作工作专班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44所驻济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颁奖活动由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成刚主持。
 
  满宝元向支持、关心学生成长的济南市各部门表示感谢,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发展成绩。他表示,2020年下半年开始,学校积极与济南市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启动工作专班联络机制,协调校地校企对接磋商合作项目,校市合作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全面主动融入城市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引领广大师生、校友凝心聚力服务济南发展,为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山师贡献。他指出,由济南市教育局牵头设置的“泉城奖学金”评选,充分体现了济南市各级领导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视支持、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关爱,对激励高校学生奋发有为,全面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同学多融入济南,多了解济南,在充分汲取泉城精神滋养的同时,立志扎根济南、服务济南,为济南发展贡献力量。 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旭勇在讲话中指出,济南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目标,济南教育也面临着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希望获奖大学生戒骄戒躁,努力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泉城济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驻济高校大学生以获奖学生为榜样,以获奖学生为赶超目标,在强省会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谋划发展,刻苦学习,勇攀高峰。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首届“泉城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颁奖结束后举行了首场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7名获奖学生作典型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成长方面的心得,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会前,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姚东方,满宝元在文化楼二层接待室会见了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并就做好校地合作、校际联合、共育人才等方面做了友好深入的交流。我校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据悉,“泉城奖学金”是由济南市教育局、财政局等部门发起设立,旨在激励广大学子刻苦努力,奋发成才,热爱济南,才聚泉城。首届“泉城奖学金”在驻济高校中评选出获奖学生500名,每人给予奖励30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