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唯一!青岛二中学生入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
2021-01-06 19: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二中2019级生化团队学生张越同学入围2021年度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张越不仅是青岛二中首次入围该遴选的学生,也是山东省本次唯一入围该遴选的学生。

  作为中国科协组织的英才计划学员,张越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师从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相国教授进行了关于肿瘤耐药基因的筛选的学习研究。在疫情下的特殊时期内,张越同学克服多方面困难,在英才计划培养中脱颖而出,成为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全国仅有的十位推荐同学进入国际交流遴选。

  张越表示,在二中这所以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为育人目标的学校就读,享受到学校提供的众多平台和资源,在学校开放、自主的办学理念之下,不仅可以尽情展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还能与众多优秀的老师、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学习生活,并有机会跟随刘老师进入癌生物学,参加这次英才计划的培养,近距离感受生命科学之博大,开始理解生命科学家的责任和挑战。

  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是由国家财政支持的官方项目,涵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日本超级理科生,欧盟青少年科学奖等比赛和活动。国际项目的参与资格一般由英才计划、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竞赛推荐产生。受疫情影响,本年度除英才计划优秀学员和项目外,采取了由既往表现优秀的省份和学校进行推荐的方式进行。
  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主办的青少年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青岛二中自2019年开始加入英才计划项目学校,截至目前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生命科学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共同培养了18名学员。2019年,青岛二中一名计算机学科学员获评该年度英才计划优秀学员。

  张越,青岛二中2019级生化团队学生,2020年在学校老师指导下参加“英才计划”山东大学生物学科培养,后在山东大学刘相国教授指导下,完成研究课题《利用生物信息学方法进行肿瘤耐药基因筛选——以EGFR为靶点的靶向药物为例》,通过全国中学生英才论坛优秀学员遴选,并被推荐进入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遴选。(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1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