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召开党委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会
2021-01-28 09:13:00
中国教育在线
  1月27日,潍坊学院召开党委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会。参会人员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东代表学校党委进行集中点评。他指出,每位同志都能够循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这条主线,梳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与党政同责,聚焦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着眼学校大局、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剖析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分析主观原因,整改措施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李东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李东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这是中央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明确要求,更是学校党委工作的本职回归,是法定之责。我们必须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真正做到“扛稳抓牢做实”。
  李东从责任扛起来、全面从严治党落下去,阵地建起来、全面从严治党实下去,制度立起来、全面从严治党强下去,基层活起来、全面从严治党深下去,作风硬起来、全面从严治党沉下去五个方面,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
  李东指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最大的现实是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加快实现办学层次跨越提升,全面提升人才、科研办学核心竞争力,着力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这些目标的高质量实现,直接关系着学校的发展空间和未来前景。因此,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有“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哪里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阵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路径有哪些,哪些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阵地”的清醒认识和政治自觉,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把任务分解成责任项目,组建专业团队,配齐组织力量,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质量推动目标任务的完成,用完成目标任务的巨大成效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质量。
  他指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在基层,基层基础是治理的重心。基层党建工作,抓好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要在四个维度上聚焦。一是抓好主板。这个主板,是指学校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班子、所属党支部委员以及全体党员。二是树好样板。三是补齐短板。四是筑牢底板。要继续抓好教师“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队伍、辅导员队伍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双培养”机制,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等基础性工作。
  他强调,用从严治党来统领从严治政、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和从严治校。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把从严治政,落实到每个行政科室;把从严治教,落实到每个教师教研室;把从严治学,落实到每个学生班小组;把从严治校,落实到全校每个机构,全覆盖,无死角。从领导上,做到党政领导全面负责,各级党政领导分工负责;从系统上,做到党务、教学、学工、行政、后勤齐抓共管;从组织上,做到党、政、工、团、民主党派和学生会、班委会密切协同,形成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干部、教师、职工、学生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努力形成优良的党风、政风、教风、学风、校风,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净干事、善作善成的好局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他希望,大家要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跑出快节奏、赛出加速度,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持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8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5 16: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5 16: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8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