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开展“冬日送暖 助学育人”寒假家访工作
2021-01-14 08:38:00
中国教育在线
  1月10日,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开展了以“冬日送暖 助学育人”为主题的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切实送到学生家中。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雪梅率学工办主任张芳芳、团总支书记江浩浩和全体辅导员奔赴青州、临朐等地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向受访家庭赠送了承载着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师生温情的春联、福字、米面等慰问品。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部分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造成新的冲击,因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家访活动,精心准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家访任务,全体辅导员老师对受访学生的人选情况做了充分调查论证。在2019级特困学生蔺某家,刘书记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谆谆教诲受访学生要克服困难、励志成才,在学校积极锻炼提升自我,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的辛勤培育。辅导员李晓鹏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说明了可以帮助孩子完成学业的相关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2020级学生王某家在青州北于村,该生家庭劳动力少,收入微薄。刘书记详细询问了家庭经济情况,鼓励学生家庭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辅导员陈菲菲就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在2017级学生孙某家,辅导员王倩就学生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就业意向进行了全面了解,详细解答了家长和学生关于毕业就业和职业规划的疑问。在2018级学生张某和王某家,辅导员张芳芳和江浩浩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受访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表现,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家长在感谢的同时,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使学生在家校的共同关注关怀下健康成长。
  家访是联系家庭和学校的一座桥梁,也是深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特别是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后,还需我们付出更加持续的努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在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道路上不让一名贫困学生掉队。因此,美术学院更加重视在校家庭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美术学院在实地走访的同时,还以“同心抗疫担使命,家校共育促成长”为主题向全体学生家长发出了春节慰问信。家校班级微信群里家长们纷纷为学院的工作点赞!
  2021新年伊始的寒假家访活动,美术学院辅导员们还通过电话和网络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家访,将了解家庭与宣传学校相结合,线下家访和线上家访相结合,扩大覆盖面、增强互动性、形成向心力,促进学生家庭与学校的共识、共信、共育和共建,更加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7: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7 13: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7 13: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