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大学开展2021年南部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2021-04-19 13: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青岛地处黄海之滨,融山川秀美于一身,是个画一样美的沿海旅游城市。在疫情防控形式明显向好的情况下,青岛大学拉开了全国党政干部培训的序幕。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前瞻性和系统性,4月11日至17日,青岛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7天的“青岛大学——2021南部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期培训由南充市南部县政协副主席杜小平同志带领,共80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参加。
南部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合影
  青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瑞清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南充市南部县政协副主席杜小平发表开班讲话,对学员们提出明确的学习要求。

南部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 ,学习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需要,更是保证人民政协事业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此次学习以“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看我国改革发展走向”、“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了解政协历史,认真履职尽责”、“学百年党史,守初心使命”、“突发事件处置中的媒体沟通与舆情应对”等课题进行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为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开展“铭记历史教训振奋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现场教学活动,博物馆展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通过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场景复原等方式,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委员们纷纷表示,历史的教训需要反思,历史的责任呼唤担当,我们要居安思危,不忘昨日磨难,珍视今日和平。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现场教学
  “企业是人,文化是魂”,在海尔集团现场教学活动中,委员们通过现场参观、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海尔创新管理、人单合一模式等内容,详细了解海尔集团的发展历程。通过海尔集团的现场教学,不但提升了委员们的理论素养,也增强了委员们的管理水平。
  海尔集团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形式多样。既结合政协本职工作,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学员们提高了认识,开拓了眼界,明确了目标,增强了能力。南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时春英参加结业仪式,从课程内容、组织形式等方面对此次培训予以肯定并向青岛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全体职工表示感谢。
南部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典礼
  青岛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充分依托青岛大学教育教学资源在课程设置、师资储备、教学安排等方面不断研究改进,形成了多元化的培训模式。为组织好本期培训,青岛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在开班前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培训工作调研,并根据调研反馈需求,采用集中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此次培训,青岛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全体成员精心组织、凝心聚力,带班班主任全心投入、竭心尽力,迎来本期南部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的圆满结业。(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李志越 赵延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