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三届国际性能工程学大会ICPE 2022论文征集进行中
2021-09-24 15:36:00

由ACM( 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国际计算机协会)和SPEC (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标准性能评估组织)主办,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三届ICPE(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erformance Engineering,国际性能工程大会)将于2022年4月9日至13日在中国北京及线上举行,现面向全球征集论文。

ICPE 2022是ICPE 13年来首次落地中国,其一大亮点是首次引入数据挑战,数据提供得到MongoDB的大力支持。大会聚焦于软件性能建模、基准测试、不同环境和应用领域的性能建模和评估等。

ICPE 2022官网

中文网站:https://icpe2022.spec.org/zh/

投稿入口:https://icpe2022.spec.org/zh/tracks-and-submissions/

重要日程:

双盲评审,并收录于主会论文集:

研究专题

日期

摘要

2021年9月30日

论文

2021年10月7日

通知

2021年12月2日

工业/体验专题

日期

摘要

2021年9月30日

论文

2021年10月7日

通知

2021年12月2日

单盲评审,并收录于主会论文集:

工件专题

日期

摘要

2021年12月10日

提交

2021年12月16日

通知

2022年1月31日

单盲评审,并收录于分会论文集:

研讨会专题

日期

提案

2021年10月7日

通知

2021年10月17日

数据挑战专题

日期

提交

2022年1月15日

通知

2022年(具体日期待定)

海报/演示专题

日期

提交

2022年1月15日

通知

2022年(具体日期待定)

教程专题

日期

提案

2022年1月15日

通知

2022年(具体日期待定)

工作进展专题

日期

提交

2022年1月15日

通知

2022年(具体日期待定)

主题:

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软件性能建模

语言和本体论方法和工具与其他QoS属性的关系/集成/权衡分析、模拟和统计建模方法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模型验证和校准技术自动模型提取性能建模和分析工具软件和性能工件的可追溯性软件性能演变控制

性能和软件开发流程/范式

软件性能测试软件性能(反)模式软件/性能工具互操作性(模型和数据交换格式)面向性能的设计、实现和配置管理软件性能工程和模型驱动开发软件性能注释和数据的收集、解释和利用系统规模调整和容量规划技术(模型驱动的)性能需求工程性能与架构之间的关系性能和敏捷方法基于(微)服务和无服务器系统的性能软件和系统可扩展性及其对性能的影响

性能测量、监控和分析

应用程序跟踪和分析工作负载表征技术实验设计用于性能测试、测量、分析与调整的工具和技术结果数据的分析

基准测试

性能指标和基准测试套件基准测试方法可参数化的、灵活的基准测试的开发基准测试工作负载和场景工业界和学术界的使用基准测试

运行时性能管理和适配

机器学习和运行时性能决策上下文建模和分析运行时模型评估运行时模型的使用在线性能预测自主资源管理基于效用的优化容量管理

功率和性能、能效

功耗模型和管理技术性能和能效之间的平衡性能驱动的资源和功率管理

不同环境和应用领域的性能建模和评估,包括但不限于:

网络物理系统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工业4.0)通信网络以及嵌入式、移动和无线系统基于网络的系统、电子商务、网络服务大数据系统和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系统社交网络包括区块链等新兴领域在内的点对点系统自治/自适应系统面向事务的系统和数据库系统并行和分布式系统多核、HPC和其他并行系统集群、云/边缘/雾和网格计算环境基于控制和事件的系统实时系统、多媒体系统

与软件和系统的性能工程相关的所有其他主题。

关于ICPE

国际性能工程学大会ICPE始于13年前,由ACM软件和性能预测研讨会与SPEC基准测试和性能评估研讨会融合而成。

ICPE的贡献体现在系统和软件设计、性能建模和性能测量的各个层面,并广泛应用于从云核心到云边缘、移动设备到主要数据中心、Web应用到科学应用的多种场景。

ICPE为行业和学术界提供一个共同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使得计算机性能测试领域内的理论和实践能够加以结合,研究人员及从业者可以通过会议分享各自领域内的经验及观点,讨论即将面临的挑战,并展示硬件及软件系统性能工程方面的最新进展及正在进行的研究,包括测量方法、Benchmark设计、性能提升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