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学生体验汉字之旅 传承中华文明
2022-07-07 10:08:00
潍坊学院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日前,潍坊学院音乐学院志愿服务“音乐大篷车”走进寿光文艺演出志愿服务队到仓颉文化艺术馆参观学习。
  仓颉汉字艺术馆位于潍坊寿光市洛城街道屯田西村,集汉字发展史陈列展示、交流传播、互动体验、教育普及于一体,智趣横生,情景交融,古今辉映,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以汉字演变为主题的艺术馆。
  跟随着老师的讲解,同学们静心参观,切身感受从远古的结绳记事,到一片甲骨的惊现;从钟鼎春秋的记载,到先秦统一的小篆;从战国的简牍帛书,到北宋的活字演变;从经历篆书、隶书、草书等字体发展,到信息技术的新阶段……大家清晰地了解了汉字的演变脉络,拉近了学生与汉字的距离。
此次参观学习,切实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汉字的变化与发展,将社会观察、知识积累、实践思考转化为实际行动,从而提升了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和汉字应用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1073305 2022-07-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