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中学开展师生应急避险逃生疏散演练
2020-11-03 09: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近日,济南中学唐冶校区开展了全校师生教室安全疏散演练,校长董亚参与并指导本次演练,副校长杨封民担任现场总指挥。
  为确保演练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学校领导成立了专门的指挥部,制定了内容详尽、分工明确的演练方案,提前召开部署会议,安全重任,责任到人。
  上午9点40分,全体工作人员按既定方案到达指定位置,所有楼层楼梯口均有专人疏导秩序。9点43分,防空预警警报声遽然响起,工作人员下达疏散演练指令,当即各楼层学生按照逃生指示标志,有序逃离教室。在各楼道指定位置老师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疏散到了安全地带。
  待各班清点完人数,整队集合完毕,校长助理梁英波对此次消防演练作了总结,宣布此次演练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强调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加强对逃生自救知识的学习,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此次演练首次实现唐冶校区三个年级共同疏散逃生,让广大师生熟知教室紧急疏散逃生路线和流程, 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姜昕 常方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09: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5: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7: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4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