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中学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11-04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3日下午,济南中学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在铁一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工作,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校长董亚,党委副书记董翠娟,党委所属各支部委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建工作室主任郑佐文主持。
  董亚同志作《从严治党暨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主题党课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济南中学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善学善思;使命担当,善谋善为;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创新发展,善始善终。每个党员,高标准、严要求,以虔敬之心,保持求索的姿态,追求敦品笃学的温度;以赤子之心,抵住世俗的喧嚣,传递务本求实的力量。党员按照“防疫教学、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实行一岗双责,双轮驱动,对“打造样板年级、集中创造精品、推进培优补弱、导师全员育人”等工作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见证了党员初心,展示了党员风采。
  董亚要求,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党支部“六项规范提升”标准化建设,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务本求实、担当作为。
  董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全、精、准,严、细、实的工作标准,克服懒、散、慢、等、靠、要等影响工作的思想行为,在学习中树立标杆,在生活中充实温度,在工作中开启典范。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党员要主动亮出身份,挂牌上岗,在群众中做出榜样。党员要加强政治建设,对党忠诚;加强思想建设,入脑入心;加强组织建设,扎稳根基;加强作风建设,廉洁从教;加强纪律建设,严守底线;加强廉政建设,反躬自省。
  董亚号召全校共产党员,振奋精神,敦品笃学,务本求实,开拓进取,借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在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和支部建设“六项规范提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推动济南中学党支部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组织力更加强化、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为打造有内涵、有品质、有温度、有特色的济南中学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党委副书记董翠娟同志就推进学习强国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她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强国工作推进会精神,数据分析了学校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学习强国是常态化工作,绝非阶段性的工作,是党中央推进全国全党学习强国工作常态化的具体要求。她要求各支部委员提高思想认识,统领学习强国推进工作,加强调度,实行模块化、项目化、目标化管理,切实把人数、活跃度、积分和供稿提升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各支部要认真梳理,应加尽加,应学尽学,党员、群众学习同步推进,同步提升。她还就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担负起主体责任,完善机制,对照考核标准,落实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与会支部委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专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郑佐文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一是迅速传达到每名党员,贯彻精神抓好落实,用心、用力、用情把党支部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是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对照支部考核标准和党支部规范提升要求,补齐短板。三是增强大局意识,加大灯塔在线、学习强国平台的管理,确保过程考核少失分、不失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振奋精神,多干实干快干,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09: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5: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7: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3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