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高中举办“善思·善言”班级辩论对抗赛
2021-04-22 13:45: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在学校语言文学教研部、团委及团总支学术部的精心策划组织下,2020级学生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踊跃参与2021年度“善思·善言”班级辩论对抗赛,在思维和语言的碰撞中,提高思辨求真的创新型学习能力,进一步养成团队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学子奋发的精神面貌。

  班级辩论队伍以语文学科教学班为依托组建,在语文教师的指导下,各代表队在初选到半决赛阶段,围绕诗歌的功能价值,各抒己见。决赛由正方(精专青年更能适应时代)2020级5班6班王博士说得都队,对阵反方(斜杠青年更能适应时代)2020级9班10班郝强队,双方破题细致,选例精准,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赛场气氛文明而热烈。反方以更稳健的现场发挥和对辩论时机较好的把握取胜。评委的点评更是让选手和现场观众获益匪浅。

  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的思辨和合作能力,更在此过程中促进了班级辩手之间、辩手与本班智囊团间的学术沟通和友谊深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4 08: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02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