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莱阳市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专项检查活动
2021-07-29 10: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确保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运营,莱阳市教育和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在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基础上,成立了3个检查组,自7月20日分赴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深入开展暑期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确保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运营,为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打造一个安全规范、健康有序的学习环境。
  一、组织安全演练,提高逃生能力。暑假期间,各机构招收的新学员陆续入校开课。新学员对机构的基本情况比较陌生,特殊情况下极不利于逃生。根据省、烟安全生产规范要求,莱阳市教育和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演练目录和演练要求,指导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组织开展新学员火灾、地震逃生演练,强化新学员对新环境的熟练认知,提高新学员紧急情况逃生能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营。
  二、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督查频次。职教科工作人员全员参加,指导各校外培训机构分类整理安全生产档案,并逐项逐条进行检查核对。对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培训机构立即整改,并汇总建立培训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档案分类清晰、记录详实、设施设备配备健全的5所校外培训机构作为样板加以推广。截止到7月28日,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02所,现场查处立整立改安全隐患243个。
  三、克服麻痹思想,筑牢防控底线。每到一所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组工作人员都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培训机构教职员工、学生的健康管理情况,实地查看防疫工作台账、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校外培训机构期间安全运行、平稳运行、规范运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