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即墨区: 主动“交底”服务学校新建项目
2021-10-09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质量科负责质量监管、组织综合验收,提醒大家要注意前期基础材料的完善,做好样板验收。”“安全科除负责工地起重机等安全监管,负责围挡和扬尘等项工作。”“防空地下室面积及其战时功能都不能缺,工程完工后才发现功能缺失,会给后期验收带来困扰。”
  日前,在即墨区德馨小学东部校区建设工地会议室,即墨区住建局各职能科室先后跟8个中小学新建项目详细“交底”。
  在座谈服务会现场,各个学校新建工程项目部首先介绍了项目情况和工程进度,随后,即墨区人防办和即墨区住建局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安全科、质量科、节能科、队伍科及市政和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相关科室主动交底答疑,提前告知并现场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受到项目方的点赞。
  “住建局组织的这次交底服务太及时了!”即墨区教体局基建科工程师王全才表示,项目施工中环节很多,尤其是初次来青的建筑单位对本地的相关规定不熟悉,难免出现问题,事后整改非常麻烦。这次,住建系统各个相关科室都派出业务骨干给大家悉心讲解,会让项目少走很多弯路。
  “交底满满的都是‘硬货’,我从头到尾做好记录,生怕落下哪一点。”即墨二十八中和德馨小学学校建设方、和晟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图审统一送青岛、人防工程不能延后、工程可以分部验收等细节问题前置非常实用。
  即墨区住建局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胡翠伦介绍,为确保在建的中小学新建项目明年秋季投入使用,即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共有12个项目进入关键时期,各相关科室主动做项目建设“店小二”,提前服务、现场指导,及时讲解报验程序及质量通病的防治,为项目建设工作扫清障碍,缩短项目验收耗时,提高验收效率。
  “我们还将对各中小学项目的验收工作提供‘优先受理,即报即验’服务,指定专人负责跟进,确保项目按期竣工顺利投入使用。”即墨区住建局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工程节能科科长王刚说。(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刘耀泽 刘元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