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美育浸润,协同联动
2022-07-08 08:53: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美育存在于点滴之间,浸润于无形之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试点实施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等文件为全面提升中小学美育质量提供了创新契机。为学校在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与高校做好精准对接,协同发展指引了方向。

大学城实验自建校以来,遵循“双高联合育人”的发展方向,充分调动盘活大学城近域及广域资源,从高中延伸至高校,主动探索美育协同联动发展的创新机制,让美育浸润的行动不仅是高校对高中的单行线,而是互动畅通的双行线,收获山东省美育课程建设案例一等奖等荣誉。

学校打造“家文化”至善乐园,传递育人温度;营造大雅之境,厚植文化根基;开展特色课程,创建美育品牌;搭建展演平台,见证成长发展,聚力特长专训,圆梦艺术高校。校外开展研学旅行,感悟风土人情;调动多维素养,践行立德树人;对话专家团队,陶冶高雅情操。在特色美育道路的探索中,不断积淀、深化合作、协同联育,浸润心灵。

双高联育校内外美育活动

高端研学课程实践活动场景图

至善师生美育成果

 

首届部分美术特长生风采展示

书法《洛神赋》夏灵钰

国画《黄河之水天上流》龚颖睿

书法《千字文》张晓文

衍纸手工《铭记党史,砥砺前行》续可歆、王斯媛、郑文、周艳馨、龚颖睿(左);衍纸手工《铭记过往、展望未来》杨歆、麻楚梦、孙鸣蔚、浩、杨俊豪、王全仲(右)

衍纸手工《礼赞红船》刘姝辰、井鸣溪、李钰、王紫萱(左);剪纸《中国脊梁 同心抗疫》韩瑞应(右)

素描静物李佳悰(左);素描静物冯雯琪(右)

素描静物王斯媛

素描静物许育珩(左)素描静物孟展腾(右)

素描静物李睿杰(左)风景色彩李佳悰(右)

人物速写陈若琪(左)人物速写冯雯琪(右)

人物速写李佳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