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研讨会隆重开幕
2022-07-08 17:45:00
烟台理工学院
  7月8日上午,烟台理工学院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研讨会开幕式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王培进教授主持。
  
  会上,校长于光辉从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概念与内涵、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基本路径、烟理工“双六”建设思路与举措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为大会做了关于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报告——《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报告中,他以课程视角切入,讲述了课程内容中应用与基础、课程方式中实践与理论的关系;从理念定位、培养目标、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产教融合、科研、文化建设、条件资源九个方面分析了应用型高校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基本路径;阐释了我校“双六”建设思路——一二三四五六应用型高校发展思路和一二三四五六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
  于校长指出,我们的组织愿景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办学、特色发展、建设国内同类院校领先,有灵魂、有温度、有责任、有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我们要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创造性地、有针对性地开展自己的工作,通过我们适合的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使他们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才并获得幸福,以此促进我们整个国家和社会的幸福。
  
  会上,副校长苏春景对上半年工作做简要总结,并对假期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上半年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为牵引,在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的辛勤努力、顽强拼搏下,学校在党建引领和宣传、疫情防控、专业课程建设、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取得了新突破。
  他要求,要深入做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研讨,将报告会、研讨会的研究讨论的结果用心沉淀;要按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及时调整优化下半年主要工作目标和举措,力争获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全面做好高考招生录取和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做好教职工队伍建设,做好暑期安全工作。
  
  王培进教授介绍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和要求。后续,我校将就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特色(重点)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应用型课程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学校相关政策及学院下学期重点工作等议题,组织开展院校两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研讨会、报告会,邀请专家为大会做报告,并与各教学单位进行现场指导、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