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跟老爸做校友、双胞胎姐妹花…来听山东财经大学这届新生的故事!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1日,2020级本科全体新生完成报到,怀着赤诚勇敢,带着热切期待,少年终于来到财大校园,开启美好的大学四年开学报到!努力、优秀的他们,又与山东财经大学产生了怎样的故事呢?
第一名

王番
2020级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新生
山东省生源总分第一
  王番是今年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生源最高分的新生,来自山东省烟台市牟平一中的她以613分的好成绩考入了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经济与贸易类专业。
  王番表示这次以山东省生源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山东财经大学其实是在意料之中的,因为当时山东财经大学“剧透”消息最高分是613分的时候,她有猜到应该会是她,录取结果也印证了她的猜想,这也让她非常高兴。
问到她为什么选择山东财经大学时,王番说:“因为我喜欢经济类的专业,而且想选择一个山东省内的学校,报志愿时我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山财大的信息,觉得山东财经大学各方面的条件以及口碑都很好,所以最终来到了山东财经大学。”
  第一天来报到,王番对学校的印象是:学校和高中校园相比大了很多,宿舍很宽敞也很整洁,尤其是食堂很棒!对于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王番希望能够多考一些有用的证书,多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和判断力,让自己更好地与社会接轨。
跟老爸做校友

李舒怀
2020级电子商务类新生
步入大学与其父亲成为校友
  随着2020级电子商务类的新生李舒怀的入学,1997年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国际经济法专业的李舒怀的父亲也多了一重身份:李舒怀的校友。
  当谈到为什么选择山东财经大学,李舒怀的父亲说到:“母校严谨的校风、厚德的教风、笃学的学风让我受益匪浅,在我的耳濡目染下李舒怀也一直对山财大充满向往。”作为校友,李舒怀的父亲对孩子有这样的展望:“希望他可以尊敬老师、善交同学、刻苦学习、再创佳绩,开启人生的新篇章!”李舒怀也对自己的大学四年满怀期许“对于电子商务专业的选择,基本符合我的心中预期。奇妙的缘分使我和父亲成为校友,山东财经大学的火炬在我们家中悄然传承。在大学生活中,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与同学友善相处,和老师成为朋友。不断发扬山东财经大学精神,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生日快乐!

韩瑞
2020级汉语言文学新生
报到当天是她的生日
  当开学遇上十八岁生日究竟是激动多些还是遗憾难免?韩瑞告诉我们这是她第一个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过的生日,也恰巧是她的十八岁成人礼,“这算是我成年的第一个考验吧”,她这样形容这一次奇妙的巧合,“妈妈在我开学前做了好多好吃的,让我在学校自己买个蛋糕庆祝一下,还提前送了礼物,都是很有心的,这一定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从今天开始成年人这一身份的转变,意味着我们从此以后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而十八岁生日则是宣告我们成长最好的见证。面对迎来的十八岁,韩瑞在激动之余还有些许忐忑,“我害怕自己做不好大人,但这也激励着我在大学好好的深造提升自己。”
  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韩瑞有些期待也难掩些许紧张,因为大学是一个更大的平台,我们会接触更多来自不同地方、不同个性的同学,“相处”这门课程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我们大学生活的必修课。与此同时,韩瑞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立下了几个小目标,“希望我可以杜绝散漫,考研到理想的学校,多看书充实自己,变瘦变美,最后,如果可以希望能够遇到自己对的人!”
双胞胎姐妹花

姐姐吴亚藤、妹妹吴亚楠
2020年工商管理类新生
双胞胎姐妹花
  每一对双胞胎都是一朵双生花,一株二艳,共同成长。
  从幼儿园到高中,姐姐亚藤和妹妹亚楠一直是同班同学。报考大学志愿时,亚藤和亚楠结合位置和高考分数选择了省内的山东财经大学,姐妹二人又一次巧合地被同时录取到了工商管理类专业。在这对双胞胎姐妹的成长过程中,发生了不少趣事,比如邻居们叫其中一个女孩的名字,另外一个会趁机答应,完全不会被对方察觉,这是姐妹二人永远不会厌倦的游戏;即使是姐妹二人的好朋友也往往因为分不清这对双胞胎而造成“乌龙事件”,姐姐亚藤的好朋友经常误认姐妹二人,在打闹时让妹妹亚楠受到了很多“无妄之灾”。谈及对方,姐妹二人表面上互相吐槽,却又心照不宣的把对方当作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聊到在山东财经大学即将开启的大学四年生活,姐妹二人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憧憬。妹妹亚楠祝愿姐姐能够一切顺遂,在山东财经大学学有所获,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而姐姐亚藤希望妹妹能够历尽千帆仍不忘初心,在山东财经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