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清职专:扫雪除冰 情暖校园
2021-11-08 15:46:00
长清职专
  立冬时节,第一场暴雪如期而至。鹅毛大雪,把长清职专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雪后初霁,旭日如往常一样升起,俯瞰着这个静谧而圣洁的校园。
 
  11月9日,长清职专校园里处处可见师生们除雪劳动的场景,为雪后的长清职专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雪后的长清职专校园里充满活力,别是一番风景。看吧,教学楼前、实训楼下、校园内、外各条道路,在校长王家政的带领下领导干部与老师们正挥舞着铁锨、簸箕等工具,积极地投入到扫雪除冰的行动中。有的正在用力地铲着道路上已经结成硬块的厚厚积雪,有的正将的雪块扫入簸箕倒进垃圾车,有的正在把积雪集中运往花坛中待它慢慢融化。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宽阔平整的大道慢慢现出“原形”,校园的面貌又焕然一新。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边扫雪一边有说有笑,额头上渗出的细密汗珠和嘴里呼呼喘出的热气儿正欢快地见证这一番热闹的劳动场景。
  小小的扫雪行动,大大的职专情怀。职专各校区、各部门步调如此一致。在大雪预警发布之时,学校就安排各校区备足除雪工具,做好除雪预备工作;降雪初停,校长王家政便立即带领班子成员到各校区进行实地查看,安排除雪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安全。一锹一铲展现长清职专的人文美景,一动一笑细数职专人的温暖情愫。雪后虽寒,但长清职专师生的这次除雪劳动给校园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供稿/陶宏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8236077 2021-10-08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