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29日,山东师范大学将迎建校70周年校庆日
2020-10-12 13:41:00
山东师范大学

  忆往昔弦歌不辍,七十载杏坛春满。2020年10月29日,山东师范大学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

  山东师范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全国最早组建的师范类本科高校,办学历史源自1902年山东大学堂内设的师范馆。山东师范大学经齐鲁大学文脉汇入而深厚,乘改革开放春风而壮大,因教师教育特色而独秀。1950年在原华东大学教育学院和山东省行政干校基础上组建山东师范学院,1952年原齐鲁大学物理、化学、生物三系整建制并入,1981年更名为山东师范大学。学校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享有“齐鲁基础教育名师,半数出自山师”之美誉,是教育部与山东省共建高校、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荣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山东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三号)

  庚子金秋,良辰渐至。10月29日,是山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日。这是海内外山东师大人翘首企盼的节日,也是广大校友、社会贤达与宾朋同襄共庆、畅叙情谊的佳日。

  自校庆一号、二号公告发布以来,学校遵循“隆重、简朴、务实、创新”原则,文化学术活动蓬勃开展、交流合作活动广泛深入、走访校友活动密集进行,校庆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育人、学术、文化、合作的特色充分彰显。期间,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海内外校友给予了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我们深受鼓舞,倍感亲切。在此,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70周年校庆,是汇集八方才智、凝聚各界力量,助力学校事业行稳致远的宝贵契机。即将迎来70岁生日的山东师范大学,正处在建设山东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冲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喜乘校庆东风,精神抖擞、信心满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对标对表、强抓内涵,全力聚焦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奋力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

  庆典将至,盛情难表。值此校庆日倒计时30天之际,特对学校校庆期间重要活动予以告知。我们热切期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对学校建设和发展以及校庆工作予以关心和支持,诚挚邀请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各界朋友和友好同仁拨冗莅临学校,共襄盛典、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山东师范大学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九日

  校庆专线电话(传真):0531—86186000、86182222

  0531—86180306、86181526

  校庆专题网站:http://xiaoqing.sdn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sdnu195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