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琴岛学院第十届金秋读书节开幕式暨经典诗文朗诵会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读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读书与人的发展密切相连。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窗户。10月27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第十届金秋读书节开幕式暨经典诗文朗诵会在礼堂演播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十年读书节,开卷再出发”。

  由琴岛学院附属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诗趣》拉开了金秋读书节本次活动的序幕。孩子们诵经典、舞经典,用生动的表现方式演绎了他们对经典诗词的理解,引来喝彩声不断。接下来,琴岛学院师生轮番上台,为观众带来李清照诗词联诵、《傅雷家书》、《致大海》等经典诗文的朗诵,他们字正腔圆、感情充沛,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本届金秋读书节的特邀专业嘉宾青岛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陈勐也登台朗诵了诗文作品《商鞅》,向师生们展现了其专业风采。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单纯的诗文朗诵,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也被融入了金秋读书节开幕式中。在节目《战台风》中,琴岛学院师生将书法表演与古筝弹奏相结合,为大家献上一场视听盛宴。缅怀过去,不忘初心,琴岛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和社团联合会演讲与口才协会表演的《穿越时空的对话》,以声情并茂的朗诵配以富有张力的舞蹈,再现了广为传颂的八女投江抗日历史故事,让人动容。迎接未来,砥砺前行,在师生合诵《走向属于您的明天》中,本届金秋读书节开幕式暨经典诗文朗诵会圆满结束。

  据悉,每年金秋十月,琴岛学院金秋读书节都会举办盛大的开幕式,选取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品德修养、国学教育、感恩、梦想、青春等方面的诗歌作品,并以诗歌朗诵、文艺表演等形式开展,邀请青岛市文联领导、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得到了全员师生的积极响应。琴岛学院副院长赵连营表示,“金秋读书节鼓励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其实就是读自己,通过书中所描述刻画的人、事、理,帮助我们了解过去,透视心灵,预判未来,明明白白过一生。”

  自2008年开始,琴岛学院已连续举办了九届“金秋读书节”,今年是第十年。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师生的与艺术素养,提升学院软实力,建设书香琴院。开幕式经典诗文朗诵会对大学生养成爱读书的习惯,树立“诵经典,读好书,见行动”的理念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据悉,在金秋读书节开幕式之后,琴岛学院还将举办“金秋读书节”十周年图片展、大学生文化素质专家讲座、“阅读·交流·共享”读书论坛、爱国电影展播等十余项精彩活动。(供稿/孟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