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实验名师邵丽云成全省唯一获聘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中学教师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7年山东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选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山东省实验中学邵丽云老师名列其中,成为山东省首批也是唯一获聘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的中学教师。

  邵丽云老师系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山东省十佳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国家万人计划全国教学名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作为全省八位教师代表之一,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等同志的接见。

  在学生的眼里邵丽云是智慧的象征,课堂上,她总是能化复杂为简单,化枯燥为妙趣横生,一些艰涩的定义、抽象的原理,她仅用一个比喻,三言两语就能使学生豁然开朗。她的讲授,总是深入浅出,清晰明了。就是这种力量,使学生渐渐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很多学生正是因为喜欢她的数学课,而喜欢上数学的,还有好多同学因为喜欢数学,把研究数学作为自己一生的工作。

  每当人们问起她做老师的感受时,邵丽云说:“做老师我感觉特别幸福,当学生们看见你,远远的跟你打招呼,叫一声老师好;当看到上课时,孩子们两眼流露出那双对知识渴望的眼神,当看到从进入大学或走出国门或踏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们寄来的祝福卡片时,那个时刻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邵老师多年负责开展竞赛组织辅导工作,培养学生在全国数学联赛中先后有几十人次获全国竞赛一等奖,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数学爱好者与数学人才。她还积极承担起培养新教师的重任,毫无保留的口传身授加快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邵丽云老师担任教研组长23年,指导15名青年教师获全国优质课比赛一二等奖,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成为教学骨干,为济南市、山东省教师队伍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邵老师还多年积极开展教育教研、教师培训工作。承担多项国家九五课题与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课题工作。指导学生开办了全省中学生第一份数学电子杂志《数学时空》。她被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广西师大聘为研究生导师,被教育部国培计划与省教师培训聘为教育专家等,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邵丽云老师以她的行动对“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一称呼做了最好的诠释。对她来说,教育已不是单纯的职业,而是一种追求:追求一种境界,释放所有的爱,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儿女;追求一种气质,整洁、高雅,人格高尚;追求一种责任,对学生、对科学、对社会的尽职尽责;追求一种精神,敬业奉献,自强不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