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舞林盛宴!省实验学子battle顶尖舞者 舞蹈大咖现场教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用舞蹈艺术讲述中国故事,让舞蹈艺术融入校园文化。4月26日下午,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山东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2019顶尖舞者进校园”(济南站)公益演出活动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东校大礼堂拉开帷幕。全国顶尖舞者们掀起一阵舞蹈风,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

  首先,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党委书记韩相河致辞。他表示,山东省实验中学作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京剧传承基地”,多年来非常重视艺术教育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校于2001年成立艺术教育中心,在代表全国中小学艺术教育最高水平的“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中四次获得全国一等奖。是 “高雅艺术进校园”的积极推动者,随着与中国舞蹈家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也将为学生创造更多向艺术家们学习的机会,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此次演员阵容可谓豪华,包括青年舞蹈家、内地男演员、2013年东方卫视《舞林争霸》全国总冠军、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金奖获获得者张傲月, CBDF现役国家队队员、CBDF全国锦标赛职业组前六、CBDF全国锦标赛职业新星冠军夏天和曾聪,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2014年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全国亚军、2014年中美舞林争霸赛中国队明星选手、主演《金陵十三钗》《绣娘》多部舞剧女主角、青年舞蹈家张娅姝,中央芭蕾舞团编导、国家一级演员张镇新,2014年广东省第四届岭南舞蹈大赛专业组独舞金奖、2017年获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挑战未来杯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舞蹈学院学生彭芷琪,中央民族大学学生阿布都外力·阿布来提,北京舞学院学生古丽迪娅尔·阿纳依提,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谭晶晶等,分别以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国标舞、街舞等多个舞种向学生们展示中国舞蹈的魅力与时代质感。

  演出开场,即由实验学子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街舞《the eve》,出了收获了现场观众的尖叫和掌声外,也受到了舞者们的高度评价,顶尖舞者与实验学子现场battle,掀起了全场的一个小高潮。

  演出还专门编排了三个女子独舞作品《扇舞丹青》《林中嬉戏》和《如梦令》,作品的服装、道具、头饰也都是特别为此次活动量身打造,“顶尖舞者”的跨界编排,让学生们在愉悦的艺术体验中、在舞蹈的身体律动中,真正认识、走进、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自豪感、认同感与归属感。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受到学生们的狂热追捧,整个大礼堂人声鼎沸,掌声如鸣。

  不仅能欣赏到舞者们优美的舞姿,还能享受到大咖们的现场教学。CBDF全国锦标赛职业新星冠军夏天和曾聪就带领热情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国标舞的动作,现场师生同乐、掌声雷动。

  在音乐擂台的环节中,学生和演员们同台竞技,以歌词“飞花令”的形式展开激烈的角逐,展现了舞者们活泼可爱的另一面。

  “传递爱心”也是“顶尖舞者进校园”活动中的亮点。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学生们也为贵州贫困山区孩子捐赠了爱心手工作品及书画艺术作品,表达对贵州贫困山区伙伴们的关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更多乡村留守儿童,使他们也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演出,节目形式丰富多彩,结合现场演出、辅导与专家讲解,在欣赏舞蹈表演同时,能够了解到更多舞蹈知识,为学生们提供一个亲近舞蹈、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的平台。

  此次“顶尖舞者”系列活动以“传承文化、传递爱心”为主题,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鼎力打造的具有权威性的品牌项目,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爱心与正能量,更好的构筑中国精神,引导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舞蹈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中青年顶尖舞者与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体现艺术品味,构筑中国价值。进驻山东省实验中学的“顶尖舞者”团队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办公室调研员宋燕华,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副处长“顶尖舞者进校园”项目负责人刘锋,山东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一级编导李建国,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孙晓茹,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秦巧率队。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秦巧,山东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2017级家长委员会主任孔超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党委书记韩相河等出席活动。友好学校、学生家长代表和学校师生观看了演出。(通讯员/高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