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枣庄农学院举办教育信息化2.0与技术变革教育新发展论坛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师范院校专业委员会年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深化区域信息化教育融合,助力教育信息化进一步转化升级,11月27-28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师范院校专业委员会主办,枣庄学院承办的“教育信息化2.0与技术变革教育新发展“论坛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师范院校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枣庄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明清河,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师范院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何文茜,传媒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了论坛。

  会上,明清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刘雍潜致辞指出,智慧教育是基于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的新型教育样态,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智慧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未来趋势。广大一线教师要认真学习政策、更新观念,以应用为核心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何文茜认为,智慧教学环境应用,将有利于激发教师把技术与教学相融合的热情,强化教师教学创新意识,智慧教学环境应用将成为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祝智庭做了题为《教育信息化2.0:智能教育启程,智慧教育领航》的专题报告。他认为,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颁布,对于中国教育信息化有着重要的意义,标志着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新阶段,而智慧教育领航信息化是大方向,智能教育是智慧教育的实践路径。

  曲阜师范大学胡凡刚教授在《教育虚拟社区伦理》报告中指出,教育虚拟社区作为网络环境下的社会关系共同体,由于文化背景、价值观念、民族风情、学习方式存在着巨大差异,导致虚拟社区成员之间尤其是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存在着伦理失范现象,需要相应的研究以建构教育虚拟社区的伦理原则与伦理规范。

  江苏师范大学陈琳教授认为,从信息化走向智慧教育是历史的必然趋势,信息时代的智慧教育是第二次机器革命、第二次数字革命的必然要求,是信息时代教育的新形态;中国引领智慧教育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已局部引领智慧教育,正加快由局部引领向整体引领的转型与发展。

  会上,临沂大学高立晟处长、枣庄学院蒋秀英主任等还分别就论坛相关主题作了经验交流。(通讯员/邵清清 王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