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枣庄学院副校长明清河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广泛宣传、深入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2月20日下午,枣庄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枣庄学院副校长明清河受邀为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报告,宣传部部长张昌林主持报告会。

  明清河从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等方面阐释和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明清河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全面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发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动员令、任务书,标志着中国教育现代化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为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明清河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明确“新、高、实、深”要求。三是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四转”工作方法。四是开展好传达行动、宣讲行动、培训行动、研讨行动、调研行动“五个行动”。五是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五个清单”。六是做好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山东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系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和重大部署结合起来,同枣庄学院明年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明清河的报告精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理论,聚焦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人才培养体系具体实际,政治站位高,见解深刻,立意深远,对推进枣庄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