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十七中举行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文艺演出 暨第二届校园体育艺术节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9日上午,天朗气清,阳光灿烂,淄博十七中运动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全校师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节日盛会——8点整,学校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文艺演出暨第二届校园体育艺术节隆重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彬致辞。


  “七十年前,伴随着天安门城楼前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一个崭新的中国屹立东方;七十年,见证了一个国家走向开放的坚定步伐;七十年,见证了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不凡征程……”主持人满怀深情的开场白后,来自学校八大专业的同学,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师生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舞蹈《红旗飘飘》,跳出了对祖国的光明前景的美好向往;表演专业的《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莘莘学子热血献给伟大祖国、青春融进祖国江河的热切愿望;戏剧作品《心若向阳》,演绎出了同学们心系祖国、向阳开放的拳拳真情;大型原创男子群舞《山河情》,充满了青春与激情,舞出了伟大祖国的盛世和美;舞台剧《我的爱人你可听见》,生动再现了长征途中那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大合唱曲目,唱出了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美好心声,在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七十年如梭光阴,记载着共和国跌宕起伏、“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光辉历程;七十年红旗漫卷,浩浩江河奏响祖国高歌前进的华彩乐章!我们骄傲,我们自豪,面向未来,让我们再度续写祖国的盛世华章!” 最后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为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文艺演出后,全体运动员举行了入场、升国旗仪式。本届体育艺术节,是由同学们自主组织承办的第二届校园体育艺术节,是对学校体育、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全体同学精神风貌的一个展示,彰显了学校作为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优势,凸显了鲜明的艺术办学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