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钢高中开展“问道省博”研学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4日,济钢高中高二全体文科生在班主任邵娟娟,刘宪林和田连新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山东省博物馆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与历史文物的“面对面”交流,学习中国历史知识,拓宽视野,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中,学生们跟随爱心志愿者的脚步,领略了山东省博物馆的精美馆藏,细细倾听一件件文物背后的故事。

  学生们在“考古山东”展厅内了解考古学的产生与发展;在“考工记”山东古代科技展中感受中国古代人民的无穷智慧和伟大创造力;在“山东历史文化展”中顺着时间线,探索着从夏商周,到秦汉至明清的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万世师表展”中全面学习孔子思想精华之所在,体悟博大精深的儒家思想,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过身临其境的历史文化熏陶,学生们在接受新鲜有趣的历史知识的同时,得到了精神层面的丰富。一位学生感慨地说到:“这一次来博物馆真是受益匪浅!”

  走出课堂,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济钢高中不断培育学生自主学习与探索的能力与思想道德品质,助力学生在逐梦路上坚持不懈,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