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钢高中2017级举办“手机该不该进校园”话题辩论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语言的魅力在于其特有的锋芒和力量,蓬勃地朝气和青春地活力。2019年12月22日晚,济钢高中2017级9班10班在语文老师熊秀娟的指导下,在2号楼六楼大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围绕“手机该不该进校园”展开。9班、10班通过抽签决定了正反方,各自又通过预赛选出了4位辩手。正方“手机该进校园”(10班)一辩郭慧,二辩文凯,三辩孙金蕊,四辩赵家辰;反方“手机不该进校园”(9班)一辩张曼玉,二辩杨正嘉,三辩徐培罡,四辩李亦舒。双方辩手在主持人范亦非的组织下,依赛程依次展开“立辩、驳辩、自由辩论、结辩、观众提问”五个环节,最终由评委选出最佳辩手:李亦舒和赵家辰。并由赵殿军老师和王娇老师为最佳辩手颁奖。整场比赛组织有力,赛程严谨。同学们参与热情极其高涨。

  诚如熊老师所言,本次辩论会看似赛场上只有8位辩手参加,实际上却是全员参与。首先,辩论赛之前,9班作为活动发起方,由学习委员王景湄和刘继衡精心设计了策划案。然后,9班每位同学以班级的名义,给10班写了一封邀请函。10班同学接到邀请函后,同意接受邀请参赛,然后 10班每位同学写一封邀请函,代表9班和10班同学向高三年级老师发出邀请,恳请老师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其次,9班和10班分别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进行了辩手选拔活动,组建各自参赛队。再次,两个班还分别完成了智囊团的组建,老师要求每位同学在读书笔记上围绕该辩题进行相关资料的整理。最后,辩论赛结束后,老师要求每个同学写一篇新闻稿。

  美国教育家华特曾指出:“语文学习的外延与生活的外延相等。”熊老师用心良好,精心设计,以一次辩论赛为中心,设计一系列相关的语文学习活动,唤醒学生学习语文的热情和兴趣,使看似枯燥乏味的高三语文备考活动重新焕发勃勃生机。让学生们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可谓别具一格,令人耳目一新。这种学习语文的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