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办本科职业教育研讨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4日上午,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学习研讨班在诚基楼学术报告厅开班,学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骨干教师参加学习研讨,副校长林玉贵主持了全天的学习研讨活动。

  开班仪式上,校长吴梦军以“先行先试 大胆探索 全力做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为题作动员讲话。吴梦军在讲话中指出,举办2020年暑期领导干部、骨干教师学习研讨班,目的就是认真学习国家关于职教改革的新理念、新要求,明确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发展的新目标、新思路,尤其是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未来三年的行动计划和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力量。
  吴梦军对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试点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学校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她提出,一是加强职业本科专业(群)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校企命运共同体;三是持续提升技术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履行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办学宗旨;四是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五是加强实验实训基地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今年是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建校30周年,她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责任,紧紧围绕奋斗目标,抢抓职教高地建设的重大机遇,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攻坚意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为全国、全省职教改革创造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共同谱写新时代山东工程发展的新篇章!

  副校长李章泉从对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一校一案建设目标的认识,对学校建设基础的认识,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对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三年行动计划,从宏观上进一步提升学校创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思维和理念,从微观上列出了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可以说是学校未来三年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重要基础。他希望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标学校三年行动计划,立足部门实际,结合学校发展蓝图,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拿出“施政方针”,要有“干货”和“硬招”,还要有亮点和创新点,要敢于创新体制机制,聚集专业优势,错位竞争、特色发展,形成自己的亮点和品牌。

  据悉,此次研讨班为期三天,主要通过校领导解读三年行动计划、专家讲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分别解读自己的三年行动计划等方式,深刻理解国家、省、市一系列关于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展目标、重点项目建设、主要措施,汇聚起实现三年行动计划的强大动力。(通讯员/赵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