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2020年十大新闻
2021-01-11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
  1.学校被认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2020年12月10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应用技术优质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等3类科研创新平台认定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20〕6号),学校被认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资源统筹配置,积极推进数字化设计与虚拟仿真技术、快速成型技术、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智能制造技术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打造体系健全、机制创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示范性平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学校成功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创新人才基地
  学校申报的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成功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创新人才基地。此次学校获批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意义重大,可满足信息工程学院职业本科“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校内实训基地建设需求,职业本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方向)专业实践教学平台建设需求,满足专业人才培养“1+X”职业技能认证项目试点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课证融通”“赛证融通”及学校大数据技术人才师资培养需求。
  3.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30周年校庆隆重举行
  2020年10月22日上午,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职业本科建设推进会暨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部分兄弟高校、合作企业、学校师生等出席活动,共商职业教育发展大计。庆祝大会上,三庆实业集团董事长、学校理事长吴立春发表题为“奋进新时代 再踏新征程”的致辞,180多名在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受到表彰。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4.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商河校区隆重举行开工仪式
  2020年6月30日上午,济南市商河县举行2020年教育强县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仪式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同步进行。主会场开工仪式由县委书记翟军主持,济南市政府副市长王桂英、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等领导出席。作为商河县重点项目之一--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商河校区建设开工仪式在分会场隆重举行,三庆集团董事长、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理事长吴立春,三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承林,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孙国伟等一百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分会场会议由玉皇庙镇党委书记李孝玉主持。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将与商河县政府精诚合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教育强县工作顺利推进。
  5.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新冠疫情爆发后,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强化阵地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将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组织,精心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师生无一人感染。上半年,学校“停课不停学”,认真做好线上教学;下半年学校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学校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6.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暑期领导干部、骨干教师培训班集中研讨
  2020年8月24日上午,学校2020年暑期领导干部、骨干教师学习研讨班在诚基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骨干教师共260人参加研讨班。此次研讨班以国家、省、市关于做好职业教育的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提质培优,抓好重点,做好部门三年行动计划”为主题,紧紧围绕如何建好职业本科这一中心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到有认识、有规划、有目标、有行动,推动试点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7.校长吴梦军在全国民办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现场会上作主旨报告
  2020年11月25日,全国民办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现场会在厦门南洋职业学院举行。会上,吴梦军校长作了题为《先行先试 探索创新 努力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主旨报告。她从学校基本办学情况,“破冰与实践”——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探索与创新”——学校试点工作思路和举措,“问题与思考”——职业本科教育现实困境与突围四个方面同与会者进行了经验交流。
  8.学校学子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0年,学校参赛项目“SG-2智能微型爬楼车”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由省教育厅主办、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的四项重要赛事之一,属于A+赛事。此次学校获两项大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9.《新时代职业技术大学战略发展研究》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2020年6月5日,《新时代职业技术大学发展战略研究》研讨会在学校召开。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和省内外高等职业教育界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会上,各子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就新时代职业技术大学类型、层次、功能定位研究,人才培养定位研究,专业建设定位研究,办学特色定位研究,发展战略研究等研究方案作了详细汇报。参加研讨会的诸位专家学者对课题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10.学校隆重举行第三届“感动校园十大学子”颁奖典礼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第三届“感动校园十大学子”颁奖典礼。出席颁奖典礼的有:省市区有关部门的领导,学校领导、部分师生、特邀代表共 600余人。通过短视频和现场采访,十大学子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励志、奋斗、拼搏的故事。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感动校园十大学子”评选表彰活动是学校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新形式、新路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4: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1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