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理工大学学子说 | 以语言探索世界,在外院成就自我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7    


写在前面的话

勤奋求实,十二载挥洒汗水;励志明德,今夏定当蟾宫折桂。这一年不仅是属于高三的你们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每一个中国人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你们不得不暂时居家备考。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你与“理”。在这一特殊的时刻,我们愿与你携手,与“理”同行。华东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特别推出“华理学子说”,以学长姐们踩下的足印,铺就属于你们的大学之路,愿你们以此为励,心怀壮志;愿你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愿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这距高考不足百日的时间里,华东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希望你在疫情中踏浪前行,保持自律及时调整,制定计划稳定心态。走过春夏,我们在海思梅陇等你共浴通海晨光,与你共享青葱岁月。

相遇外院

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开设英语、德语、日语三个本科专业,大部分教师拥有国外留学经历,科研成果丰硕,在研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项目数十项。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并常年聘请英、美、日、德等外籍专家执教,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奉献精神的师资队伍。学院教学设备先进,水平一流,配备有对比型与数字网络式视听实验室、笔译实验室、同传实验室,同时还拥有丰富的图书音像资料,能为学生提供优越的学习条件。

外国语学院培养的毕业生语言基本功扎实,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并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和经贸等方面的知识,知识结构合理,就业竞争力强。近年来国际化办学水平较高,学生在学科竞赛、科研、国外交流、专业四级和八级考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40%的毕业生升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就业率也保持在很高水平。

2020年学院实行大类招生,新生入学后综合考虑个人意愿和校内外语测试成绩,一个月内完成专业分流。

下面就跟着2016级英语系学生孔嘉琪一起,通过她四年的大学生活进一步了解华理外院吧!

Part 1.丰富自我

各位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好,我是孔嘉琪,来自浙江台州。想必大家都比较了解上海这座城市,这里有丰富的资源和平台,更有一所以“勤奋求实、励志明德”作为校训的踏实学府。当初高考完的我在报考的时候非常渴望能够去见识甚至是参与丰富的活动,像China Open21世纪杯等等,因此我选择了上海,选择了以“学在华理”闻名的华东理工大学。


来到华理外院后,除了地理位置带给我的优势外,学院更是给予了学生丰富的平台资源。华理有优秀的教师团队,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可选择的课程,每一门课程的老师都学识渊博,给了我重要的帮助。

除了丰富的教师资源外,学校各大组织机构每学期都会举办许多活动,包括一些大型志愿者活动、参观等,让绝大部分同学都能够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参与渠道。学院非常支持学生参与实践活动,辅导员老师们会及时发布实践信息,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也会定期组织学生参与大规模的实践活动,比如进博会志愿服务、亚洲电子消费展志愿服务等等。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都受益匪浅。

2017年,我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参与了夏令营活动,进行了为期3周的交流学习。期间,我不仅了解了英国的历史文化,也游览了许多风景名胜,更是感受到了中英两种文化的交流,眼界得到了极大的开阔。



Part 2.成长成才

在华理外院的学习期间,学校和学院给予了我们丰富的成长锻炼机会,每个学期都会有很多英语活动,比如演讲比赛、辩论比赛、写作比赛、跨文化知识比赛等……正是这些机会推着我走出了我的“舒适圈”,让我这样一个胆怯的新手小白也能获得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并且在各种活动中不断成长。

这样的成长也离不开老师们的支持。华理的老师们都非常的亲切,总是无私的帮助学生。在各种活动赛事中,老师们都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尽可能地给予我们最多的指导和帮助。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在北京的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比赛期间,负责带队的英语系高攀老师一直鼓励我们,在我们紧张时帮助我们放松心情,不仅随时针对我们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还非常关心我们的住宿和饮食。在北京的比赛经历真是一段美好的记忆,不仅在赛场上打开了眼界,也在老师的帮助下有所成长。


学姐祝福

华理,是你成长成才的正确选择

选择英语专业是我在高考结束后最正确的选择之一。如今复合型人才备受瞩目,英语能力和其他相关学科能力的结合将会带来无限的前景。学习英语不仅仅是掌握语言沟通的能力,更是能够开阔眼界,了解不同文化,丰富自己内心的过程。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回首看来,自己能够成功保研北大国际法学院,探索更多可能性,并且在英语活动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不断成长进步,都和华理这一广阔的成长平台以及老师们的无私帮助分不开。感恩华理,也欢迎学弟学妹们积极报考华东理工大学,报考外国语学院,我在这里等你!


内容来源于/外国语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