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排名第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获教育部经济与贸易专业3项“金课”建设研究课题!
2020-04-15 12: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经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申报的“国际经贸大变局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研究”、“建设贸易强国背景下《中国对外贸易》金课建设研究” 和“建设贸易强国背景下《国际贸易实务》金课建设研究” 3个项目入选“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核心课程金课建设研究”资助。此次发布的研究课题是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批“金课”建设项目,来自全国28所本科院校的32个项目入选。


  “国际经贸大变局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研究”是在黄建忠教授领导下由全体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共同协作下的“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主要探讨国际经贸格局大转变对国际经贸人才需求的变化及人才培养方式和课程体系的优化。《国际贸易实务》“金课”建设由沈克华教师负责,张永安教授、高运胜教授和舒红副教授等团队成员承担,相继获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在线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和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等荣誉称号。《中国对外贸易》“金课”建设主要由黄建忠教授主持,张秋菊和代中强副教授等团队成员积极参与,作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优势、特色专业必修课,2013年荣获上海市精品课程,并申请了2019年度教育部“线下金课”建设项目。



  本次评选共有全国共有32个项目获得立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立项数量与中央财经大学并列全国高校第一。这是国内同行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质量的高度肯定,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增添动力。

  转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官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