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管院高层管理教育《数字化时代先锋企业家课程》二期招生正式开启
2024-03-21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数字化浪潮推动现代商业发展,企业管理被颠覆、重构,为应对数字化颠覆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企业必须掌握应对策略,快速推动数字化转型。复旦管院高层管理教育《数字化时代先锋企业家课程》由数字化领域名师授课,商战模拟工作坊贯穿全程、导师带领灯塔企业参访与实战案例拓展、为企业量身定制转型方案,从战略、组织、业务三方面助力企业管理者把握数字化浪潮大势,帮助企业提质降本增效。

课程主要针对企业数字化发展最高决策者、企业数字化变革落地高层管理者、企业数字化落地技术引领者、企业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

课程亮点

亮点一:六大课程模块

锚定企业发展方向与核心战略,系统全面地培养管理者的数字化管理理念与实战能力。

亮点二:强大的师资阵容

课程导师全程指导互动,数字化领域教授、行业专家与同学一对一答疑解惑。

亮点三: “灯塔企业”实地访学

除了系统的理论知识,课程还将带你走进数字化转型标杆,在行业内具有显著影响力、创新力的“灯塔企业”进行参访。课程学术主任及导师全程带队,一起交流探讨、答疑指导,领略前沿管理技术与转型经验。

在课程第一期参访中,学员们莅临菲尼克斯电气“智能绿色精益工厂”,亲身体验了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蝶变”过程。在杨斌副总裁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商业模式、组织能力、运营体系等各个层面的数字化转型之道后,学员们与复旦凌鸿教授和胥正川副教授深入探讨交流,收获颇丰。

一期课程期间,凌鸿主任和徐笑君副教授带领同学们走进联宝科技,近距离感受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计算设备研发和制造“灯塔工厂”,领略超一流的“尖峰制造”模式。在全球化和数字化浪潮涌动的当下,企业如何在科技的加持下提质增效、做强做精?是参访中启发同学们不断反思与追问的命题。

万物互联时代,AI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推动产业出现新的繁荣。一期数字化时代先锋企业家课程中,学员们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企业高层也带来了《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商业应用》的分享,课程导师们带领着学员与多位讯飞专家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让大家对人工智能的认识更加立体充分,对行业未来有了更清晰而长远的洞见。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最佳行业实践分享”、“制造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整体落地方案”是通力电梯企业参访的分享主题。一期课程学员们走进通力电梯,亲身感受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在生产管理运营等各方面带来的改善与提升。此外,课程导师们共同针对现场学员在实战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和研究建议,为学员们打开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新视野。

亮点四:商战模拟工作坊教学

数字化商战模拟工作坊贯穿课程,教授现场教学、加深理论落地与实践,学员结合自身业务场景学以致用,带着“问题”进课堂,收获“方案”回企业。

亮点五:定制咨询

课程期间还有机会通过报名和专家筛选,收获针对自身企业问题现状,设计、沟通、定制的专业转型策略或数字化改造方案。

亮点六:终身校友身份

复旦管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将为你提供一个终身学习的平台,获得课程结业证书后即可终身参与学院各类论坛、讲座、学习营等活动,第一时间链接前沿资讯及行业学者。

除了感受美好多彩的校园生活,在这里你还能收获友谊,与志同道合的“战友”们共同进步,彼此学习、看到更丰富的思维模式。

传统制造业工厂的数字化 降本增效典范

浩萌车料(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正邦:“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获得了教授全程指导和同学协助,就像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通过定制数字化方案,让企业朝智能化和自动化目标更近一步。”

利用数字化技术,推动企业商业模式变革

大连泛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四元:“在航海这个行业里摸爬滚打30多年,致力于打造这个具有数千年历史的行业的数字化。复旦管院数字化时代先锋企业家班给了我数字化的视野,思维模式和跨界融合的理念。”

利用数字化创新,赋能集团企业管理升级

多弗集团总经理助理周凯旋:“数字化转型需要企业家具备前瞻性的视野和敢于创新的精神。通过这次学习,我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共同探索互相成就彼此。”

锚定产业数字化发展目标,明确创新转型的发展路径

左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在教授的前沿视角引领下,重构了我的认知,通过专业理论结合标杆企业游学,总结得到适合企业转型发展的许多启示。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奠定了知识基础和信心!”

【报名细则】

开班时间:2024年6月

课程时长:10天线下+6个月线上

结业证书:复旦大学结业证书

学习费用:52800元(包括授课费、资料费、茶歇及午餐,不包括往返交通和住宿)

中国教育在线实习编辑:司徒雅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15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