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知华友华”思政讲堂系列之新生中秋座谈会
2020-10-09 09:48:00
华东理工大学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国际新生融入校园,了解熟悉中国社会和中国文化,增进国际学生的中国情感,文化认同,9月30日,华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知华友华”思政讲堂系列之国际新生中秋座谈会。20余名不同国籍的校内住宿学历新生参与座谈会,畅谈对初入华理新环境的感受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包华)主持座谈会并与新生亲切交谈,学院院长助理周海波,国际学生辅导员梁乘、陆敏渊参加会议。

图片说明:座谈会现场合影

  包华向所有参会的国际新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介绍了中国国庆节和拥有悠久历史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由来。包华提到,所有身在中国的同学都是幸运的,应该珍惜能够在校园内进行正常学习生活的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学好中国文化,要多与中国同学交朋友,多与学校老师交朋友,要在中国有所收获、实现理想。包华强调了国际学生在华遵守中国法律及校纪校规的重要性,并期望所有国际学生都能按期毕业,不负韶华。

  国际学生们在座谈会中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未来学习计划及对华理的所感所悟。来自生工学院的埃及籍博士研究生白索尼表示,一定会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努力做好科研,争取按期毕业,同时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并祝福中国越来越好,祝福学校越来越好。来自机械学院的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王睿说:学校所提供的一切学习和生活条件都很好,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帮助,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所学带回祖国,学以致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1: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3:16
教育部 2020-12-22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