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健康运动 快乐成长 遂宁中学举行2019年下期第八次德育大课堂

   遂宁中学    2019-11-28

   “运动是目的,理想是标准”这是法国文学家雨果的一生追求;“只有运动,生活才会不断进步”这是英国戏曲家莎士比亚的真诚信仰;

  “一生的运动是永远的青春”这是一代伟人毛主席的成功法宝。11月25日清晨,遂宁中学校本部的千名师生精神饱满地在鸣谦广场,举行了以“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活动。参加本次德育大课堂的领导有遂宁中学校长张东,副校长徐华、何亚杰,教务处主任、团委书记吴丽君,教科室主任丰严冬,体卫艺术处主任严飞,保卫科副科长唐斌等。本次德育大课堂由团委副书记余莉老师主持。 


  升国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队员戎装整齐,步伐铿锵,迈向国旗台。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场的师生神情肃穆,心潮澎湃,向着庄严的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在优秀青年教师邓茜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本期的主题视频《健康中国我行动》。“……从学校到工厂,全民健身热潮和健康生活理念的普及,让奋斗追梦的中国人,眼更明亮,血更滚烫……”健康是运动的终极目的,在学校的各项体育运动中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已经确立,培养学生终生锻炼的意识和习惯,以达到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的。健康是我们这个民族不忘初心,永远的信念,健康更是我们这个民族最该展现的一种力量。走进新的时代,我们必将看到一个更加健康、更加美好的中国。


  初2022级6班的严晨希同学带来她对视频的感悟和分享:“健康中国,从我做起”,她号召大家:“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为了祖国未来的发展,锻炼好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学习之本,健康是生活之本,健康是生命之本!”健康的身体对于健康的头脑是必要的。众所周知,要有健全的头脑,就应有健全的身体,这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能在学习和工作中精力充沛,生活愉快。为了保持健康,体育锻炼是最好的方法。参加户外运动,我们能更接近大自然并能吸收新鲜空气。自然界的美使我们头脑清醒,这对健康是极其必要的。另外,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排泄体内废物。运动还可以引起食欲,促进消化,这样我们就能身强力壮。

  为了让同学们多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强身健体的目标,上周遂宁中学举办了2019年冬季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充分展示了遂宁中学师生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和竞技水平。多名学子打破了遂宁中学的校运会记录!本次德育大课堂为获奖团体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体委艺术处主任严飞主持。遂宁中学校长张东,副校长徐华、何亚杰为获奖班级颁奖,并与获奖班级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伴随着人类步入现代社会的进程,运动正为人们健康指数的不断攀升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不仅如此,乔丹那出神入化的篮球技艺,马拉多拉那近乎完美的上帝之手所体现出来的力与美的和谐更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难以拒绝的视觉诱惑。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也是智慧的较量,更是美的展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这次运动会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张奖状,更重要的是一种激励我们一生的运动精神,我们要将顽强拼搏,争创佳绩的奋斗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接着,由行政值周干部保卫科副科长唐斌科长进行上周的值周总结并对同学们温馨提示:体育运动很重要,但在运动中要注意保护自身和别人的安全,天黑以后不要在操场上进行足球等剧烈运动。

  活动最后,星级社团——梦泽舞蹈社带领同学们唱跳《健康歌》

  健康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我们才能更好地去成长、去学习,将来为祖国作出贡献。让我们一起来动动手动动脚,将健康进行到底。健康中国我行动!让我们用自己的言行传达健康理念,润物无声地感染身边的人!在古希腊奥林匹克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保留着这样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的心灵,如果你想拥有强壮的体魄,如果你想拥有成功的人生,请来参加运动吧!因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