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数位居全国第一
2021-11-15 16:08:00
四川师范大学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四川师范大学学生获奖数再创历史最好成绩,共获得全国一等奖6项,全国二等奖5项,四川省一等奖29项,四川省二等奖28项,四川省三等奖35项,总计获奖103项。全国一等奖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自启动以来,该校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等多部门为比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等多学院联动,组织了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工学院、商学院等1000余名学生参加建模培训。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克服新冠疫情等影响,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分组、分版块对学生进行了为期6个多月的培训。在培训中,开设了优秀论文选读、计算机编程实训、实际问题模拟演练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创新性课程,最终选拔组建了203支队伍参赛,斩获各类获奖103项,获奖比例高达51%。
  据介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科竞赛。该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再现了科学研究的过程,是训练学生科学研究能力的重要途径,对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新世纪高素质人才有积极作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和国外(包含美国、马来西亚等)的1566所院校45075队,13余万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全国一等奖292项(一等奖获奖比例为0.65%),全国二等奖1197项(二等奖获奖比例为2.66%)。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师范大学国奖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