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座谈会
2021-11-15 10:52:00
成都理工大学
  为认真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1月12日下午,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教师代表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琦,成华区副区长何特,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宾,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与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校外教职工代表、校内教职工代表、隔离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全景
  刘清友转达了省市领导对全校师生的亲切问候,代表学校党政对教职工积极参与抗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省市区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与成华区组建了联合工作专班,加强区校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
  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将认真倾听师生心声,妥善解决困难,把工作做实做细,把举措落实落地,切实守护好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刘清友讲话
  孙文介绍了学校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统一捐赠工作情况。她表示,学校发出抗疫动员令以来,教职工积极响应,成立“成理攀登志愿者服务队”,“成理攀登志愿者服务队”帮厨被人民网、四川新闻网等主流媒体报道,微博点击超亿次,得到社会高度认可,充分彰显了成理人的政治担当。
孙文讲话
  黄琦介绍了当前疫情发展的形势和成都理工大学防控工作部署及进展情况。他表示,学校第一时间采取校园封闭管理的防控措施,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活动,目前学校教学生活秩序正常。
黄琦讲话
  何特表示,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包括综合协调、医疗保障等七个组的工作专班,协调组织390余名医务人员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并承担了包括南苑、北苑等五个社会小区的管理服务,为学校提供医疗物资等后勤保障,全力以赴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何特讲话
  与会教师代表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在抗疫斗争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离退休代表杨光惠老师表示,“在抗疫斗争中,广大离退休教师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做好自我服务和服务他人,只帮忙不添乱,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会教师代表围绕网络服务保障、物资发放、线上活动组织、医疗卫生个性化服务、餐饮供给优化、快递配送等方面诉求提出意见建议,与会负责同志就集中反映的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同日下午,为确保疫情防控信息畅通,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思想动态,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建议,提供更为完善的后勤保障服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文,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琦、侯明才,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与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刘清友转达了省市领导对支持参与抗疫工作的广大同学的亲切问候,代表学校党政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抗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学生代表在校园封闭期间调研学生需求、开展朋辈辅导和及时反映学生诉求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学校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育理念,将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
  黄琦介绍了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成都市连续出现零新增,学校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学校线上教学秩序良好,物资供应充足,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实基础。
  侯明才提到,学校采取一系列积极稳健的疫情防控措施,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他要求同学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恩奋进,学习身边先进人物的抗疫事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和学术文体活动。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汇报了近期在学生中开展调研的情况,向学校反馈了校园封闭期间关于调整送餐安排、增加购物品类、完善就业服务、丰富线上活动、优化快递服务等方面的诉求和意见建议。与会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就集中反映的问题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学生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疫情防控举措扎实有效,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给与学生的关爱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会议现场
  此外,成都理工大学校领导于近日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和成华区驻校防控人员。
  11月11日下午、11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文带队前往西大门、办公楼、校医院、第九教学楼、三角草坪看望慰问坚守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和成华区驻校防控人员,并送去慰问物资。
慰问现场
  慰问期间,刘清友、孙文对防控一线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们关切地询问了解一线人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一线人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自身防护,保持乐观心态和强健体魄,要求相关部门关心一线员工需求,全力解决一线员工面临的困难,勉励全体人员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领导的关心慰问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坚守岗位、再接再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力量。
(徐小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