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召开全校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
2021-11-12 16:14:00
遂宁二中
  11月4日,遂宁二中全体教职工在学校行知楼六楼参加政治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邱志勇、刘靖、吴丽君、肖待春、王强等校领导参会。政教处主任李江主持会议。会议共有六项议程。
  柴文斌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南校区回归和恢复办学相关事宜,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了市委、市政府、市教体局对南校区恢复办学给予的大力扶持,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发挥主人翁意识,众志成城力争把我校创建成“四川省一级示范校”。
  邱志勇副书记就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从深刻领会遂宁发展历程中辉煌成就、准确把握遂宁发展面临的问题矛盾困难、准确把握遂宁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思路、全力推动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就深入开展“排整提”专项行动,邱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作好自我检视、认真查找补短,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融入到专项行动中去。随后,邱书记对清廉建设进学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师生做到依法治校、清廉从教、诚实守信,让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得到明显改善。
  刘靖副校长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从名词的由来、背后的深意、如何落实好文件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对校园法治教育的时代背景、校园法治教育与预防犯罪的关系、推动校园法治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学习,要求全体老师要以此次落实检察建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人防技防等综合防控、强化师德师风教育、严格责任追究和加强警示教育等,充分利用“一号检察建议”在推动校园安全建设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吴丽君副校长强调,南校区如愿以偿正式回归,在完成了二中全体教职工多年期盼的同时,也为学校迈向高层级、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学校办学规模不断壮大的情况下,师资队伍必须要更强大。学校的不断壮大让老师们看到了希望,评职晋级难的问题也将得到逐步解决。借此,吴校长对今年职称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在校教师要注重专业化发展,努力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
  肖待春副校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及时通报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省教厅“六严六到位”的防疫要求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织密防控网络,守住安全防线。
  王强副校长对学校半期考试工作作出了安排布置,重点对考场布置、监考要求、收发细节等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要求整个考试环节做到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并提点老师们要善于利用大数据对成绩进行诊断和分析,掌握好学生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查漏补缺。
  整个政治学习历时两个半小时,会场秩序井然,大家认真聆听。
  最后,柴校长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形势,要求老师们要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育改革,科研兴校,不断提升教师素养,提升课堂质量,提高办学品质,在复兴路上要真抓实干,再创往昔荣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