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19 09:18:00
成都大学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成都大学党委领导班子、专家学者、干部职工和广大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网站、电视等渠道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校及时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热议全会公报内容,并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成都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学习感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高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从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信心和智慧,加快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着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源源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成都大学专家学者学习感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屈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次飞跃及其伟大意义,从思想理论层面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的理解。全会对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了“十个坚持”的科学概括,言简意赅,意蕴深长。学习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目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学懂弄通吃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研究阐释,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全过程中。要结合我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发展,给青年大学生讲解好全会的历史意义、重要成果等内容,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落地落实于学校未来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明圣:11月8日—11日,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的内容,有以下几点感悟。一是2021年将注定不平凡。2021年,全党深度广泛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中国向世界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为不平凡的一年再添硕果,实属继往开来的重大战略举措。二是铸丰碑昭示历史指引未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注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以显著的历史标识度和清晰的时代镌刻度而载入中国共产党党史。三是学习全会精神关键在于融入思想和行动。全会精神的学习既是一次全党的主题教育活动,又将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和要干什么的要求将成为共产党人洗涤净化精神、铭记初心使命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号召和指引。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如何切实领会全会文件精神并融入具体的教与学过程,既是基本要求也是光荣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先明:2021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堪比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会议。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决议》,总结了经验和错误,统一了思想,为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最后胜利奠定了基础。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总结了经验和错误,统一了思想,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轻装前进排除了障碍和阻力,创造了“中国奇迹”。今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全方位总结了党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为明年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和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奠定坚实的基础。
  成都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学习感言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我们倍感幸福和自豪。《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我们党务工作者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新时代吹响了新的百年征程号角,成都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坚守今天的使命担当,勇担明天的伟大梦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开拓创新,凝练特色,拓展优势,培养国产软件、大数据、操作系统、人工智能等信息化领域的开发者、应用者、推广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征程中发光发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档案馆馆长兼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吴明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笃志前行,虽远必达。今年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同时,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新修订的档案法为标准,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档案馆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好档案工作存凭、留史、资教、育人作用,为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朱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新任副处级党员干部,当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全会精神的学习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全会提出,“坚持统一战线”是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方面经验之一,这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将切实履职尽责,引导学校统一战线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和“541”战略目标,同心同向同行,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和成都加快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高山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吹响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的号角,必将引领广大党员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新任副处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在工作岗位上汲取百年党史精神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进程中,紧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紧贴成都现代产业布局,紧扣学校“541”发展目标,落实博士单位创建计划、高峰学科攀登计划等行动计划,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国家、省市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都大学党务和思政工作者学习感言
  党委宣传部宣传理论科科长杨启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四个时期的重大成就和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以及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为一名从事理论宣传工作的党务人员,我们理应主动学在前、做在前,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和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努力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加自觉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商学院辅导员杨龙:百年跋涉、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引导青年学生理性对待“成长中的烦恼”、正确面对“发展中的问题”,学会用“放大镜”看别人的优点、用“显微镜”看自己的缺点、用“广角镜”看社会的美好、用“望远镜”看未来的愿景,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处辅导员付楷:“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大道如砥、行者无疆。仔细研读全会公报内容,通篇融汇了我们党百年来践行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政治宣言、是行动指南!特别是公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丰富思想内涵、科学逻辑体系、新的原创性理念,需要我们深入学懂弄通做实。我们要全力响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党的号召,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心用情做好辅导员各项工作,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成都大学青年学生学习感言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19级研究生曹雨: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一百年后,我们青年一代勇敢地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用热血挥洒青春。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成大莘莘学子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只为打赢这一场“健康保码战”,用青春力量绘就了一幅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有力地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然传到我们新一代青年手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弘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青春画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在伟大时代中放飞青春梦想,矢志不渝奋斗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基础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冯启洋: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在我们国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积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时作出的。通过对全会公报的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医学生,我更加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要更加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从现在开始就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学好本领,练好医术,为人民大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战略献计出力,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郑雯婧: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了过往的艰苦奋斗路,展望了未来的美好新征程。一百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鉴照历史、着眼现实,映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跟随党的脚步,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勇敢,还要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警醒与坚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以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勇立潮头,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绽放青春之花。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彩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将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创造伟大成就,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明确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回望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展望中华民族光明未来,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明责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