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代表委员议国是,新闻联播关注西财委员履职
2024-03-07 14:58:00
西南财经大学

  3月6日,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人民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寇纲围绕“高质量人工智能发展,提升国际软实力”发言履职。当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予以关注报道。

  寇纲委员发言时说:围绕高质量人工智能发展、提升国际软实力,我带来了一份提案,提出要成立行业的管理机构,统筹梳理人工智能相关的算力、数据、算法、上下游行业;要组建行业专家委员会;通过梳理高质量数据存量清单,完善人工智能发展的数据基础。


  “作为政协委员,要敬畏身份、珍惜话语权,发出好声音。”赴京履职前,寇纲委员接受采访时如是说。他表示,将把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深耕数据领域,围绕人工智能大模型、大科学装置、数字基建等提交提案。“持续深化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是新发展阶段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数字时代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扣合点。”他和团队将坚持发挥自身数字经济领域的研究优势,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服务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和四川数字经济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数字中国持续贡献西财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