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邻水实验学校:奋起三次创业 开启民办教育3.0时代
2020-08-26 18:10:00
四川邻水实验学校

  近日,四川邻水实验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集中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全校教职工50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工作计划》,新学期里,学校将围绕“办区域最好教育,建川东北最好学校”目标,深化“三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学部管理,奋起三次创业,实现三次转型,打造优质品牌,开启邻实教育3.0时代。

  正大伟业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刘强佳参加大会并解读《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完善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学校支教政策的通知》(广安府办函【2020】51号)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民办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教育同公办教育一样,承担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神圣使命。市县出台政策,是将公办学校教师长期带薪带编到民办学校支教政策调整为人才扶持、资金支持和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是支持、完善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正大伟业教育集团和学校召开专题会,认真解读文件精神,成立专题调研小组,制定落实市县政策实施方案,将广泛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市县人民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强调,学校要把全校教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平稳过渡,实现民办公助向纯民办教育的转型。会议要求,学校要加强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三制改革”(聘任制、责任制、考评制),激发办学激情和活力。要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育研究,推进智慧教育,建设未来学校,努力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学国际化目标。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工作岗位,立足岗位讲奉献,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奋起三次创业,努力建设川东北最具影响力学校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总校长冯仁春安排部署了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和学生报名注册工作。会上还宣布了学校中层干部、年级组长和教研组长的聘任文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