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开展“空杯子心理社”社团活动日
2021-01-04 17:03:00
遂宁二中

  12月25日,遂宁二中心理成长中心杨琴老师和李英老师在心理成长中心举行社团团辅活动。

 

  主要内容:

  1.杨琴老师说明社团制度。

  (1)社员在社要求,干事管事充实社团规则。

  (2)社团活动社长通知需及时回复,以便准备道具。

  (3)心理社成员承担班级心理委员,帮助班级同学情绪、心情等调节。

  (4)在社社员必须遵守校规校纪(杜绝一切抽烟、喝酒等)一经发现立刻除名。

  2.杨琴老师对社团活动进行讲解。

  室内团辅后,李英老师指导心理社团团员在操场上做心理团辅活动。

  1.破冰活动《马兰花开》,在李老师一句句“马兰花开,马兰花开,马兰花开几朵”下,让生疏的社员们渐渐熟络起来。

  2.“纸塔游戏”主席台上社员们分成10组,以1人为观察员,其它人搭纸塔。

  李老师请小组观察员说观察感言。小组成员互相分享交流学习。

  最后李英老师对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做出总结。

  此次活动让社员们认识到团队的凝聚力,明白了身处团队中,应当具备包容、接纳、倾听他人的品质。

 

(杨宜 代荟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