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遂宁一中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24 17:40:00
遂宁一中
  3月23日下午,遂宁一中党委在学校本部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该校校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解读了《遂宁一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该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立足学校教育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为民情怀,摸清师生员工的所思所盼,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突出育人特色,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和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育人铸魂,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指出,各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实际结合起来,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体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推进学校健康、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创建成功省二级示范学校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该校党委副书记李隆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全年的党建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党史教育工作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细化到每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以党建带动学校的其他工作,以党日主题活动促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他还特别强调了党员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考核考评要求。
  会议最后,遂宁一中党委组织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号召全体党员学习英雄、致敬英雄,以榜样的力量为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先争优,争当模范,服务好全校师生员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3-18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