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唐家乡小学开展“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的系列的主题活动
2021-04-02 19:50:00
唐家乡小学
  为了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华诞百年,同时加强全校师生对于党史的认识,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坚定全校师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继而充满“红色力量”,树立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3月31日,船山区唐家乡小学举行了“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系列主题活动。
  唐家乡小学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做新时代人民教师》专题会议。在会议上,每一位老师都认真记录着时代的新思想,积极思考,努力将其与自身的工作融合,思索着应该用怎样的方式,将这些宝贵的党史思想讲授给稚嫩的孩子们。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队课,如“四川红领巾”、“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线上党史学习,许多教师都利用起业余时间,加紧了自己学习的步伐。
  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党史,学校开展了班队形式的教学实践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二年级的同学学习辨认中队旗、大队旗、党旗,党徽图片,同时,大家还一起亲手制作了爱党心愿卡。稚嫩的画笔与文字一点点落在卡片上,承载着这些祖国花朵对祖国最为诚挚的爱意与敬意。
  面向三四年级的同学,学校组织大家一起学唱歌曲《党是太阳我是花》、《五月的鲜花》,同时还为大家讲述了党史故事。有的同学在听到共产党员为了保卫祖国而壮烈牺牲时,留下了晶莹的眼泪,向这些民族英雄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对于五六年级认知趋于成熟的同学们,学校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党史影片。同时,同学们还采访了学校的党员教师。面对优秀党员所讲述的党的过往与现在,大家都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字里行间抒发着对党的敬佩与憧憬。
  唐家乡小学还积极利用国旗下展示时间,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鼓励大家都来讲述自己与党的故事,共同抒发爱国情怀。
  唐家乡小学表示,而身为一所引导祖国花朵成长的学校,更要做好党建工作,为全校师生打造和谐美好的红色校园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