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患未“燃”,安全“童”行——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安全教育日消防、防暴演练
2021-04-16 20:31:00
盐关街幼儿园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确实提高广大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幼突发应急处理及防灾能力,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切实保障师幼的人身安全,2021年4月13日,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组织师幼开展了“防火、反恐”演练活动。
  各班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包括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安全、防火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防控防暴演练
  活动以场景模拟进行:中午在幼儿午睡时,一名男子行为可疑,欲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进行阻止,看到“歹徒”从身上抽出凶器,保安见状与“歹徒”周旋并大声呼救,值班室的老师则第一时间拉响一键报警器,并拨打了派出所的电话报警,所有保安立马拿出防护盾牌、钢叉等,与“歹徒”对峙、搏斗。
  开展户外活动的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快速地返回班级,找到地方躲藏起来。歹徒很快被制服,并通知派出所。
  消防演练
  下午3点,火灾警报响彻幼儿园,幼儿园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幼儿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按照逃生路线有序逃生、安全撤离。
  幼儿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幼儿在安全地带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待命。
  然后,杨老师对此次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在表扬大家快速撤离的同时,也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强调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及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杨主席讲解了如何灭火及使用灭时器。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本次活动,加强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建立健全的安全保障体系。盐关街幼儿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生活中,作为首要工作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