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
2021-10-12 11:40:00
遂宁二中
  2021年10月11日,遂宁二中政教处、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及以《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柴文斌同志带领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了升旗仪式及本次德育大课堂。
  德育大课堂开始前,学校保卫科李青山主任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国旗下献词环节,初三六班刘之彤同学用苦难岁月中解放军抗震救灾、最美女孩虞秀芝、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守礁英雄李文波等事例,来讲述了传承千年的中华美德承载着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爱国主义情怀。她表示,中华美德是我们永不丢弃的根,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初三六班全体同学在主题德育活动上表演了课本剧《丰碑》。
  德育老师、保卫科李青山主任在防疫、交通、消防、居家、饮食、上网、社交、防溺水等方面,向全体学生多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现如今境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同学们要树牢“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切实做好防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乘车安全,谨防丢失;要注意防火安全、熟悉逃生路线;要谨记防溺水“六不”“四不要”,游泳前要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预防溺水,如遇人溺水,未受过专业训练切记不要下水救人,应立即呼救、拨打急救电话,如不幸溺水也要保持镇定,学会自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10-09 10:39
SRC-1123336416 2021-09-30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