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盛小学开展2021年秋季实践活动
2021-10-12 16:35:00
永盛小学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践行五育并举,积极培养学生自理、自护能力和正确的党史观,促进学生学会合作,厉行环保,提高综合素质。永盛小学校于2021年10月9日开展了“观百年党史,品科技魅力”“崇尚劳动 勇于实践”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筹划下,远足旅行井然有序。当日8点20分,永盛小学全体师生整装待发,途径腾龙路、五彩缤纷路,一路远足行至目的地——遂宁市文化中心。旅途中洋溢着欢歌笑语,师生们不叫苦不叫累,充分展现了永盛人的坚毅品格和向阳精神。远途之旅既使师生们的身心得到了愉悦和放松,又磨练了全校师生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校师生一起参观了遂宁市文化馆。以史鉴今,以史明理,师生们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成就展。同学们认真观看图片,阅读注释文字,从中体会到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明白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好好学习科学文化,赓续革命精神,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
  科技馆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发明创造。从探索海洋到寻觅太空,从贴近生活到科技前沿,充分体现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同学们一边观看科技展览品,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感叹科技的神奇与伟大。同学们遵守场馆的规定,认真倾听,在参观实践中体验科技的魅力。
  秋游野营活动丰富多彩,亲近自然。同学们在大自然中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同学们进行了踢毽子、跳皮筋、跳绳、老鹰捉小鸡、捉迷藏等趣味游戏,用画笔勾勒秋天的美景,用红歌唱出浓浓的秋意。
(文:陈佳,图:向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5324186 2021-09-30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