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邀请儿童文学作家谷清平到校开展讲座
2021-10-14 17:26:00
天宫庙小学
  10月12日,应天宫庙小学的邀请,儿童文学作家谷清平到校开展讲座。
  谷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开始了她的讲座。她带领学生们穿越时空讲述历史故事,在故事中穿插写作技巧,谷老师以极强的亲和力,快速引领学生们进入聆听状态,使学生能更加亲近阅读,享受阅读之美。
  长达一个小时的讲座,全场笑声不断。谷清平老师的才华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学生们在她绘声绘色的故事演绎里,不但明白了很多道理,也对阅读有了新的认识。
  在最后的环节,谷老师为在场的师生签名合影,捧着有谷老师祝福签名的书,同学们尽兴而归。
  天宫庙小学丰富的阅读活动,点燃同学们的课外阅读热情,让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谷清平,著名编剧,儿童文学作家。上海作家协会签约会员,已出版长篇小说十余部,创作有畅销儿童文学作品《汤小团漫游中国历史》。其儿童文学作品不仅受到业内专家的认可,也被广大小读者所喜爱。2020年推出全新系列《神龙寻宝队——藏在国宝里的中国史》,旨在让“文物说话”,让学生在欣赏精彩故事的同时,轻轻松松学习历史知识。该书上市之后,得到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文博专家杨爱国、著名作家沈石溪,以及王志庚、王乐芬、李祖文等著名阅读推广人的倾力推荐。
(蒋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7662254 2021-09-29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