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开展教育人才送教下乡大培训活动
2021-10-26 17:2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充分发挥教育人才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遂宁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0月21日,由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的教育人才送教下乡大培训活动在蓬溪县举行。四川省梁富强名师、遂宁市张东名校长工作室、遂宁市漆洵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蓬溪县各中小学校长、片区教育督导组组长,各区县(市)部分学校校长、教师参加活动。
  在校长论坛交流中,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围绕乡村教育发展作了《高质量乡村教育的雏形》《乡村教育高品质发展 我们在路上》《基础教育改革背景下,校长成长中的思考》等专题讲座,分享了他们在新时代对教育改革的经验做法和思考,从乡村中小学校长、教育管理者的视角探讨了乡村教育发展与变革,从不同侧面和视角立体描绘了新时代乡村教育发展,精彩的发言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鸣凤镇小学校长吕焱表示,名校长们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教育发展的不足,也对乡村教育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特别是全市优质学校的制度建设、课程设置、文化建设等值得乡村学校很好的借鉴。同时吕焱也希望这种活动能以不同的方式经常开展,让乡村教育工作者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增强教育改革动力,提高学校管理能力,助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教育人才送教下乡大培训活动分示范课、专题讲座、校长论坛交流三部分进行。其中示范课、专题讲座在蓬溪县蓬南小学、蓬溪县明德小学、蓬溪县蓬南初中、蓬溪县蓬南中学、蓬溪县任隆中学、蓬溪县任隆小学、蓬溪县大石学校7所学校同时举行,涉及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初中语文、初中物理、初中道德与法治、小学班务工作、初中班务工作等学科和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