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盐关街幼儿园开展“爱粮惜粮,节俭养德”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2021-10-29 20:12:00
盐关街幼儿园
  为了让幼儿树立节约意识,养成爱粮惜粮文明勤俭的习惯,10月29日上午,盐关街幼儿园开展了“爱粮节粮、节俭养德”主题活动,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生活的良好风气,培养起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
  片片禾田,阵阵稻香,大二班的老师通过小视频《袁隆平爷爷的故事》,向幼儿们展现出袁隆平爷爷在研究杂交水稻的路上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为幼儿们树立优秀的榜样,在幼儿们心中种下爱科学和珍惜粮食的种子。
  大一班的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幼儿知道了一粒米的来之不易。幼儿们一起绘制出了一粒米的生长过程 ,然后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一粒米的旅行,从中学到“粒粒皆辛苦”的意义,培养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优良习惯。
  盐关街幼儿园向全园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书,倡导他们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点资源,共同努力,成为社会坚强的卫士,守护节约资源的防线,让家园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