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盐关街幼儿园大一班级组织开展区域活动
2021-10-15 16:03:00
盐关街幼儿园
  区域游戏作为一种自主游戏,是幼儿自我学习、自我探索、自我发现、自我完善的活动。通过教师有目的、有计划的创设活动环境,投放活动材料,让幼儿在宽松和谐的氛围中,自主选择活动内容和合作伙伴,主动地进行探索与交往,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深受幼儿喜爱。
  10月12日,盐关街幼儿园大一班组织开展了区域活动。
  活动前,大一班的三位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发展需要等,引导幼儿共同参与设置各个区域,同时还为幼儿提供了丰富的游戏材料,并以同伴的身份参与其中,使幼儿在区域活动中能够愉快、自由地游戏。
  美工、剪纸、粘贴、画画深深地吸引着幼儿们,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在自由时间和空间施展才能,获得情感满足。
  与食材零距离接触,是一种回归生活的教育。在美食区,幼儿们感受真实的生活,滋养内在的生长。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感受生活,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愉悦。
  图书区,幼儿们安静地完成选书和阅读,陶冶性情、丰富知识、开阔视野。
  充满魔力的益智区域,给予了幼儿们一把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他们在其间自行操作、摆弄、摸索、尝试,在不知不觉中思维力、想象力得到了发展。各种高结构低结构的材料游戏,让幼儿们在相互的切磋中兴趣学习,快乐成长。
  通过丰富多彩的区域活动,幼儿们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探索、体验。各种各样的游戏活动材料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注意力、观察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也丰富了幼儿们的认知,让他们在与同伴的互动中学习了交往与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46069878 2021-09-30 19:46